光觸媒應用範圍

    光觸媒是納米技術應用最廣泛最成熟悉技術,它是最成熟的無毒性納米環保產品。光觸媒有長久性的殺菌消毒、除臭、防黴、空氣淨化、自潔、防老化功能,人們已將這些功能巧妙的應用於各行各業。

    室內空氣淨化
    光觸媒是目前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產品,它可以長期淨化空氣,並無任何副作用。噴過光觸媒的物體表面,在光照的情況下,能夠把有機污染物和部分無機污染物最 終分解為CO2,H2O和鹽等無害物質;能破壞細胞膜使細胞質流失造成細菌死亡和抑制病毒的活性,故可殺滅被噴物表面的大腸桿菌、綠膿桿菌、金黃葡萄球 菌、黴菌類、化膿性球菌等;能破壞有機氣體分子的能量鍵,使有機氣體成為單一的氣體分子,因而分解空氣中的有機物質,除去室內臭味。

    車內污染冶理
    專家認為車內空氣污染還源於新車內裝飾材料中含有的有毒氣體,主要包括苯、甲醛、丙酮等有害物質,易使人出現頭痛、乏力等症狀。越是豪華的車越容易產生污染,其內部裝飾選用的真皮、桃木、電鍍、金屬、油漆、工程塑料等如果處理不當,會輻射出有害物質。我們所熟悉的“新車味道”中充滿了塑料、泡沫、膠粘劑及地毯散發出來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其它污染物。

    另外黴菌在汽車通風系統內長年存在。這個問題在潮濕氣候條件下運行的空調中尤為突出。有的黴菌會造成哮喘、呼吸困難、記憶力及聽力喪失、肺部出血等症狀。

    光觸媒產品能有降低車內的污染程度,可以大大降低車內空氣中排放一氧化碳、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,擬制空氣中的細菌生長,還可以起到車內防黴作用,可長時間內保持車內空氣清新,有效的保持司乘人員身體健康。

    建築物外牆抗污自潔防老化作用

    你常常會看到,新建大樓的外牆很快變黑、老化,並留下黑色痕跡,這極大影響了大樓外觀,因此有了外牆清潔公司的出現,由於外牆清潔公司的相互競價,導致了他們用一些便宜的有腐蝕性的洗潔劑對外牆清洗,雖然獲得暫時的清潔,但給大樓外牆造成極大的破壞

    如果新大樓建成後,在外牆表面噴塗一層光觸媒產品,可以有效的自潔並可防外牆的老化。因為

    1、它有親水性。它可以利用空氣中的水蒸氣或雨水在牆面上形成一層水膜,使污垢不容易附著於在牆面上,如果雨水淋到牆表面後污垢會從牆面上滑落。

    2、它有防黴功能。可以防止外牆表面黴菌的生長,並分觸黴菌。
    由於用光觸媒保護高樓外牆表面,可以大大減少清洗次數,並防止老化。




    0 意見:

    聯絡表單

    名稱

    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    訊息 *

   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     
   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